沐恩消息

News

目睹吸毒同學跳樓身亡、痛恨毒品到染上毒品 神幫他斷開20多年毒品綑綁,與父母修復關係

阿泰:因為,我吸毒,讓原本富裕的家庭變得負債累累,母親曾氣到想要跟我同歸於盡,她最後被檢查出大腸癌,送走她之後,沒想到父親後來竟也被檢查出肝癌。當我看到聖經中「當孝敬父母,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」這句經文時,才意識到自己真的錯了。因為吸毒,我荒唐到連父母的命都賠上了,竟然都還不自覺……。

 

 

目睹吸毒同學死亡,而極度痛恨毒品

二十多年前,阿泰(化名)就讀國中時,正是安非他命最盛行之時。不愛讀書的他,經常在下課後,與朋友私下混在一起玩。

 

一天下課後,同學一如往常打電話、邀約他到家中玩。當他到達時,親眼看到那位吸毒的同學,從自家五樓跳下,當場血濺滿地,慘死在其眼前...這讓阿泰心中留下極深陰影,因此變得極度恨惡毒品,也討厭吸毒者。

 

 

因去舞廳而染上毒品

近千禧年時,毒品K他命大流行,舞廳中很流行三、四百人聚集,一起吸食。二十多歲的阿泰,因和朋友相約跨年、而去到舞廳,在那裡,他首次接觸毒品。

 

當時他認為,K他命與搖頭丸不算是毒品,只是玩樂助興的工具。由於對毒品認知上的落差,使其毫無防備地,一步步落入毒品綑綁中,而不自覺。

 

 

因被利誘販毒,而開始吸毒

阿泰因對毒品存有「陰影」,其行為雖偏差,仍不至於想吸毒。但近朱者赤、近墨者黑,吸毒朋友以讓他賺取價差為由,利誘他「販毒」。少不經事的阿泰,不敵金錢誘惑,而開始販毒,兩年後,自己也染上吸食毒品的惡習。

 

吸毒後,其房間總會不時出現塑膠味。那時,二妹剛好在大學團契中,認識了沐恩之家的牧師,詢問之下,才知哥哥染上當時台灣最新毒品K他命。

 

(圖 / 沐恩之家)

 

因被開除,而開始思考未來人生

二妹不斷規勸阿泰戒毒,但他仍不敵毒品誘惑,過著與毒品為伍的日子。隨著毒癮不斷加大,他竟利用職務之便盜用公款,來購買毒品;那時,母親不斷地幫忙補足虧空的公款,但因阿泰狀況每況愈下,最終仍被公司開除。

 

失業後,他自問:「我真的還要繼續過著這種吸毒的人生嗎?」那時,他決定就讀大學,給自己一個重「新開始」的機會。

 

然而,計畫總趕不上變化,雖有心改變,但沒過多久,他就又和之前的毒友搭上線。重染毒品的阿泰,讓母親氣到想和他同歸於盡,父親決定將他趕出家門...

 

基督徒的二妹對他說:「哥哥,你一定要戒毒,再這樣下去,家裡也沒有辦法幫你了,請你不要再製造家裡的問題了。你一定要相信上帝,祂會幫你的。

 

阿泰當然也想戒掉毒品,卻戒不掉。那時,剛好有一個到桃園工作的機會,他心想,到了北部,只要沒有毒品管道,就自然不會繼續吸毒。在二妹幫助下,阿泰到了桃園工作,前半年確實很認真工作,也都有穩定寄錢回家。

 

好景不常,他無意間發現同事吸K煙,又找到管道拿毒品;極為糟糕的是,所接觸的,還是當時新興毒品咖啡包。染上此毒品後的阿泰,整個人性情、行為完全失控,又開始對母親在金錢上索求無度,不計後果。

 

沐恩之家戒毒村環境純樸簡單,非常適宜戒毒者修身養性。(圖 / 沐恩之家 )

 

用假鈔買毒被發現遭毒打,而開始認識神

阿泰母親為填補他吸毒花費的無底洞,幾乎用光家中存款,甚至還為此而負債累累。無奈之下,她只得求助教會,大家都建議,一定要停止金援阿泰。失去家裡供應後,阿泰挺而走險再次販毒,但因沒錢大量購毒,取巧用「假鈔」去買、而遭賣家毒打。

 

事後,他打電話回家,告知用假鈔買毒被打之事,媽媽說:「家裡已經沒錢能繼續幫你償還債務了,你若不想死在外面,就別再繼續吸毒了。」當下,他第一次深深感受到,生命受到威脅,且已無任何後援;這才驚覺到,吸毒這條路,是真的「走到盡頭」。

 

阿泰曾與二妹去台南認識過教會牧師,自己當時也早已受洗成為基督徒。他記起,二妹曾教過自己如何禱告,當下,他對神禱告說:「上帝,我真的相信祢,請祢救我!

 

那段時間,家人陸續請了許多位牧師來幫助阿泰,最後找上沐恩之家。他們建議,當阿泰又回家要錢時,先直接報警,強制將他送醫治療,再來談後續如何幫助他。

 

沐恩之家,有廣大的運動空間,非常重視戒毒者的身心健康。(圖 / 沐恩之家 提供)

 

到沐恩之家戒毒村,又連續兩次逃跑

住進沐恩之家後,阿泰曾「逃跑」過兩次。從中,他發現沐恩之家的同工,對其悖逆行為,非常有愛與包容,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,何為「基督的愛」。

 

隨著越發了解聖經真理,阿泰日漸明白沐恩之家的同工,所做的是「『捨己』來陪伴破碎的生命」。因而開始期待,自己未來或許也能像這些同工一樣,成為「陪伴者」。於是,已規劃在門訓課程結束後,能被牧師推薦,繼續去讀神學院。

 

沐恩之家同學上課情形。(圖 / 沐恩之家 提供)

 

看到歹子回頭,父親體會到成為「基督家庭」的重要性

在沐恩之家,阿泰最喜歡讀聖經了。因為,他最初就是靠著讀經,度過戒除依賴精神科藥物、才能入睡的症狀。

 

猶記剛讀聖經時,心中總有無限個「為什麼」的疑惑;因聖經中很多的話,就像神為自己量身定作,在與他生命對話般的「真實」。

 

當阿泰第一次看到〈出埃及記〉中的十誡時,整個人直接被震撼到。其中提到「當孝敬父母,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」,這句經文直接刺進內心深處,讓他又愧疚、又難過,眼淚狂流不止。

 

母親因長期操勞、擔心兒子阿泰,當她到醫院檢查時,已是大腸癌末期,並於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逝世。那段時間,是阿泰生命中「最乖、最聽話」的日子,他有時間就會去醫院照顧媽媽,也開始花時間與家人相處。

 

遺憾的是,2021年初,阿泰的父親也檢查出肝癌。這讓阿泰體會到,身邊親人一個個都會離去,心中卻也感謝上帝,從來都未放棄過自己。

 

如今,阿泰知道,應要持續在沐恩之家改變生命,讓家人能真的安心,並持續為父親健康禱告,求神醫治,並珍惜每次與家人相處的時間。

 

 

詳細全文:https://cdn-news.org/news/29212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