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戒毒是什麼

「福音戒毒」是將耶穌的愛與能力,深植在吸毒(喝酒)者心裡,幫助他們更新意念,改變過去舊的生命。

例如:幫派生活、逃學、蹺家、偷竊、猜忌、說謊、出入不良娛樂場所、從事特種營業…等等這些舊生命的枷鎖,讓他們心裡不再有吸毒(喝酒)的意念,不再被毒、酒捆綁,進而擁有一個新的價值觀,新的生命。

 

以沐恩之家模式而言,就是因著神的愛、聖經的教導、過來人榜樣的帶領、傳道人的精神典範,以及同儕團體彼此間互相支持、照應與督促下,幫助戒治者生理戒斷、心理重建、靈裡康復。

 

聖經上羅馬書一章16節說:「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。」

本家堅信透過福音戒治全人治療模式,協助藥物濫用、酗酒成癮者認識耶穌基督,成為新造的人。

 

我們秉持「不靠藥物,不憑己力,只靠耶穌」。我們在幫助戒治者戒斷時,不用藥物戒治的目的是在他經歷戒斷痛苦時,可以體會神的大能以及自己成癮的不當行為。

「毒、酒癮」是全人破壞,「福音戒治」是全人治療、全人康復的方法。我們引導戒癮者認識真正的生命本質、靈性的內涵,進而知所警惕,自動停止犯錯,悔改認罪,擁有一個完整的品格,平穩踏實地復歸社會。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